一杯奶茶ray加糖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吗? 嗯。

磊嘉 失而复得(六)

磊X嘉

私设

暂定周更

因为上篇大家好像对盐很好奇

所以这篇有交代哦~~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走起~~


 

06

焉栩嘉老觉得脑子忘了什么。


 

“啊啊啊完了完了,现在几点了我爸还等着我买盐做菜呢!!!”


 

焉栩嘉猛地从床上跳起来穿衣服,赵磊看他这样子,也坐起来穿衣服。


 

“你干嘛?你继续躺着吧,我得回去了!”

“就两包盐,买了几个小时,你爸能轻易原谅你吗?我陪你去买两条好烟吧。”


 

焉栩嘉不可置否,强忍着身后的疼痛和酸涨感,收拾好性事后看起来凌乱不已的自己,被赵磊扶着出了门。


 

买了盐和焉爸爸最爱抽的烟,又禁不住焉栩嘉的软磨硬泡,还买了一大堆零食,两个人大包小包地走出了超市。


 

好吧,只是一个人大包小包的而已。


 

焉栩嘉含着棒棒糖趾高气扬地走在赵磊前边儿,时不时回头回应一下赵磊宠溺的目光。


 

赵磊看着这样的焉栩嘉,感觉自己像是养了一只小野猫,粘人,傲娇,贪吃,可爱。


 

一到家门口,焉栩嘉就萎了,连门铃都不敢按,赵磊看他踌躇的样子,空出一只手抓着焉栩嘉的手就摁了下去,然后得意地看着焉栩嘉凶狠的目光。


 

门很快就开了,焉妈妈一打开门就看见焉栩嘉低着脑袋的卖乖样子,“你死哪去了!”


 

焉栩嘉吓得捂住了耳朵,赶忙把自家妈妈往里推,“妈进去说别让领居看笑话”


 

和门外的赵磊使了使眼色。

眼色一:“你快进来啊!”没动静。

眼色二:“咱们路上怎么说的!”还是没动静。


 

感觉自己要被口水喷死的焉栩嘉看着沙发上抽着闷烟拉着个大长脸的焉爸,吞了口口水,又回头看着赵磊。


 

而赵磊看着焉栩嘉挨批的样心里还挺爽,让你使唤我,零食都给你买了一大堆,还串通起来骗你爸妈,不让你吃点亏怎么行?


 

眼色三:“ball ball你了,快进来吧你让我干啥都行T.T”


 

看着焉栩嘉似是要哭的眼神,赵磊才提着两个大大的购物袋走进门口来,大声儿喊了句,“叔叔阿姨好!”


 

原本还是俩黑脸的焉父焉母,一见有客人,愣了两秒立马换了一副和蔼可亲的大笑脸。


 

“哎哟磊磊来了啊~真不好意思啊光顾着骂那个蠢儿子了......进来进来!怎么那么就都没来了哟阿姨可想见你了呢~”


 

被甩到一旁的焉栩嘉摸了摸自己被老妈揪的生疼的耳朵,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阿姨我这来得太突然了,没来得及买点水果什么的真是失礼了。就给叔叔买了两条烟,我看叔叔好像还挺爱抽这个,还有一些..............吃的。”


 

赵磊白了焉栩嘉一眼。


 

“哎呀怎么那么客气啊~坐坐坐,叔叔给你沏一壶好茶!”然后焉栩嘉屁股上就挨了一记,“去拿茶杯出来!”

“嗷!!爸你能不能别碰我屁股!!!”

焉栩嘉真是有苦说不出。

“都是肉,还能给你打痛了?”


 

看着焉爸严厉的眼神,焉栩嘉只好默默捂着自己的屁股,在心里流泪。


 

“叔叔,其实这事儿不怪焉栩嘉。我俩在便利店里遇上了,我跟人起了点争执,嘉嘉就带我去处理了伤口,这才耽误买盐的。”


 

焉栩嘉一边端上茶杯一边猛点头,眼神里满是真挚。


 

“你就不要替我家这傻儿子说话了,他哪学得来你这样啊,自己离开家,到别的城市工作,还那么能干,听嘉嘉说,你都买车了啊?”

“他那车就付了头期,还要供的好不好”

“你闭嘴!”


 

焉栩嘉只好乖乖地闭了嘴。


 

赵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

“过奖了叔叔。”


 

两人闲话家常倒是很开心,焉栩嘉心里想,到底谁才是你儿子?


 

焉栩嘉拿起一个苹果,洗都没洗张口就咬,赵磊见状站起来径直拿过焉栩嘉咬了一口的苹果,俨然忘记了焉父还在看着,皱着眉头数落焉栩嘉,“洗了再吃。”


 

焉栩嘉抬头刚想瞪他,可是一看见赵磊的眼神,又不敢了,只好乖乖地拿着苹果去洗。


 

焉爸看见,笑得特别开心,“还是小磊镇得住他!”


 

赵磊不好意思地笑笑,觉得自己这表现得是不是太那什么了点,只好又坐下开始跟焉爸爸扯别的话题。


 

“磊磊啊,吃了吗?阿姨给你下点面条?”

“我我!我也要吃!我还没吃晚饭呢!”

焉栩嘉抢先举起了手不停地挥啊挥的。


 

赵磊这才想起来俩人什么都还没吃,“那就麻烦阿姨了。”


 

焉妈转头笑着看赵磊“麻烦个什么呀!阿姨给你们做去。”


 

赵磊笑着点点头,焉爸拿出围棋盘来,“下两盘?”


 

焉栩嘉靠在厨房门口,咬着洗好的苹果,看着客厅里正在下棋的赵磊和爸爸,觉得特别温馨,这是一个家该有的样子,他心目中想要建立的家庭,就像是这样的。


 

一时间,脑子里就只剩下了幸福和永远两个词语,为了这样的未来,他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赵磊是自己爱人的身份公布于众。


 

焉栩嘉的未来,一定要有赵磊。


 

焉栩嘉靠在厨房门口看着客厅里和谐的景象,觉得特别满足,他什么也不缺了,此时此刻在这个屋子里的,就是他的全部。


 

俩人吃完了面,焉栩嘉以赵磊新租的公寓离他上班那儿近去他那儿住方便为由拉着赵磊在老妈不停的相亲轰炸中逃离了,还没忘拎上他的零食。


 

俩人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也不管街上有没有人,焉栩嘉硬是要赵磊背着自己走。


 

月光和路灯的照耀下,焉栩嘉趴在赵磊的背上,把脑袋贴在赵磊脸边上,高兴地哼着歌,双脚也很不安分地在赵磊腰侧晃啊晃的。


 

赵磊也不说话,只是笑得特别宠溺,又托着那人的屁股往上掂了掂。


 

“哎哟你轻点儿!”焉栩嘉一巴掌拍在赵磊背上。

赵磊呵呵地笑“做得你太狠了?”


 

焉栩嘉也不回话,继续哼他的曲儿。


 

快要到赵磊家楼下的时候,焉栩嘉才把想了一晚上的事儿告诉赵磊。


 

“我想跟我爸妈坦白了。”


 

赵磊却只是抓着他的手,摸着他的手心,坚定却又温柔地说,

“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什么时候才算是时候啊?你不是说不要和我再分开了吗?爸妈那一关怎么都是要过的啊,我不怕,挨打挨骂我都能,反正我皮厚。”

“可是打在你身上,痛的又不只是你一个。你爸,你妈,我,哪一个不心疼?这件事不能急匆匆地就这么说,得先想仔细。这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就不能有随便的做法。我们得想一个对你爸妈没那么大伤害的方式,不急。”


 

焉栩嘉听了这话,也无话可说,又乖乖地把脸贴回赵磊脸上。


 

俩人回到家时,郭子凡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抱着薯片笑得乐呵的时候发现进门那人身上还挂着一个人,郭子凡笑不出来了,“你俩这是玩哪出?”


 

焉栩嘉也不避嫌,在赵磊脸上啵了一口,直接用行动说话。


 

焉栩嘉听赵磊说了,郭子凡也不是个直男,交过男朋友,不需要在他面前掩饰什么。该懂的他都懂,该做的他也都跟别人做过。


 

俩人若无旁人的在郭子凡面前甜蜜地你侬我侬,赵磊帮焉栩嘉脱了鞋,托着他的屁股把人带进房里。


 

赵磊直接把人给放在床上,焉栩嘉坐在床边仰头冲赵磊灿烂地笑,赵磊低头往他嘴巴上咬了一口,又蹭了蹭他的鼻头。焉栩嘉抱着他的脑袋像个小孩子似的把自己的脑袋也贴在上面蹭。


 

“我的零食。”

“不准在房间里吃东西。”


 

焉栩嘉不高兴地撇撇嘴,但凡涉及生活习惯问题,赵磊从来就没让过步,哪怕是自己发着烧瘫在床上没法起来,赵磊也要把人抱到房间外面才让焉栩嘉吃东西。


 

“晚上也不准吃那么多甜的。不然还没过年你就变成真的馒头了。”


 

焉栩嘉一听就不高兴了,一把把赵磊的脑袋推开,脸也别开了。

“你嫌我胖?!”


 

赵磊无奈地笑,自打俩人和好,焉栩嘉比以前更粘人更爱撒娇了,算了,他这样儿也就给自己看,在外头还是爷们的,哪里有现在的样子?活脱脱的三岁小孩儿。


 

“我不嫌弃,你难道就不怕胖了?”

“你不嫌弃,我还做什么身材管理啊?管理给谁看啊?”


 

赵磊真是有些头疼,这是不是宠过了头?


 

赵磊一把将人抱在怀里。

“焉焉,跟你商量个事儿?”

“干嘛?”

“你别对别人这么撒娇。谁都不行。”

“我撒娇了吗?没有呀!”焉栩嘉还故意加重了鼻音,歪着头看赵磊。


 

其实赵磊根本也没必要交代,焉栩嘉在外面向来是嘉哥,性子豪爽,出手大方,从不卖萌,哪像现在奶声奶气的。但就是在赵磊面前,焉栩嘉就喜欢任性,就喜欢撒娇,他巴不得赵磊时时刻刻搂着他哄着他只围着他转,而他也明显能感觉到赵磊对自己的占有欲越来越强,换做以前,自己出不出去卖萌给哪个看他赵磊都从来不管,好像自己只要不跟别人有肌肤之亲就都是可接受的范围之内了,刚开始还觉得这恋爱真自由啊,无拘无束,舒服。但过了一个月后,没了新鲜感,焉栩嘉就老觉得这种自由反而让自己不安心,俩人之间既没有一般情侣有的查岗,也没有说不完的话和发不完的短信,于是焉栩嘉甚至开始怀疑赵磊和自己之间到底是炮友还是情侣?说是炮友——又从来没遇到过生理和心理都让自己满足的炮友;说是情侣——又不怎么像,至少不是焉栩嘉心里想的那样。


 

或许当初只因为一件小事就分手的他们,其实早就有了隐患。分开的几个月,确认了心意的他们才会经不起对方的一点撩拨,都装疯卖傻上了对方的贼船,然后一起在爱海沉浮。


 

现在,他们的节奏终于缓下来了,是真正在恋爱的样子了。


 

还好只是暂时的分开,还好还爱对方,还好,你还在。


 

待续...


评论(6)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